mr_beer

【95/vmin】私有(2)

校园/清水/虐向


持更

(2)“我赌,我能放下对你的心动”

天气逐渐的变得清爽起来,校园里的树叶也开始透着秋色,之前都是碧眼翠绿,如今耀黄和橙红层层叠叠,很是好看。

“中秋假你有什么安排吗?”金泰亨靠着朴智旻的桌子,挡住了大半的光线。朴智旻索性停下笔,看着他:“你呢?”

“我大概要回一趟老家。”

“恩”朴智旻应了声,重心往后,靠在椅背上。“我,大概哪也不能去。”朴智旻欲言又止。

金泰亨听闻,随即反应了过来。露出了担忧的表情。朴智旻见状,笑着:“在家里待着没什么不好。哦对了,放假回来有汇演,你要参加吗?”

金泰亨一拍大腿,这才想起:“你不说我差点忘了,我们班一点动静都没有。”

朴智旻笑笑,瞥见刚刚扔下的笔,合了笔盖才开口道“一直都这样…”他边拿出一张纸:“这是其他班的节目表。”递给金泰亨。面前的人接过去,目光停留在纸上,开口道:“我们班的节目呢?”

“应该没有了”朴智旻回答地干脆又坦然。

“诶,老师竟然不在意吗?”金泰亨有点惊讶。

“一向如此,他们不愿意,我也不想前后不是人,而且现在换了老师管班…”朴智旻话没说完,老师进教室了,学生们都自觉回了座位,金泰亨也只能不情愿的往座位走。

朴智旻也不急着把这句话说完,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。老师在做着课前准备,朴智旻也在柜筒里翻找着这节课的教材,突然感觉有个东西落在他头上。朴智旻抬头,下意识看向金泰亨,正对上他冲自己笑。金泰亨用下巴指了指地。朴智旻才发现砸到他的是一个纸团,他弯腰去捡,顺势就打开了。上面写着“跟老师说我去吧”。

“上课!” 老师喊道。

朴智旻还定在那,全班都在等他。

旁边的同学提醒他,他赶紧坐直身子,动作有点猛,肩膀撞到了桌沿…

“起立!”声音很是仓促。站起来的时候,朴智旻揉了揉肩膀扭过身看金泰亨。那人便回了个wink。

“耍什么帅”朴智旻心想。

......

在班里同学看来,从金泰亨入学那天起,社交能力就有目共睹。虽是插班生,在班里左右世故,很快就融入了集体,和在一起快三年的同学并无区别。班里下课本就喧闹的那批男生,现在又多了个金泰亨。这本应该让朴智旻头疼,可奇怪的是,金泰亨从不让朴智旻难做,他们两个关系好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有女生青睐于金泰亨的美色,又不敢和他搭话,便叨扰朴智旻。这是之前朴智旻没有的苦恼,他心善又不好拒绝。就趁着回家和金泰亨顺道,随口提起。结果第二天,金泰亨敲着黑板,稍仰着头,用他那自以为凶悍,实则充满诱惑的神情道:“你们谁,对我有意思直说,别去烦朴班长。”引得众女生一阵骚动。此事很快在年级的女生间传开了。在男生们看来又是另一番味道。“他这是立威了。”男生们私下讨论。这开学没多久,就给他们摆了一道。

 这天刚放学,朴智旻还打算在教室写作业,突然被金泰亨拉起来就要跑。朴智旻不明所以,拽住金泰亨,叫他放手:“你等我写完作业再…”

“不不不,来不及了,先走,再和你解释。”金泰亨抓过朴智旻的书包,将桌上的习题册胡乱一塞,往自己肩上一挎,拉着朴智旻就往外走。用急促的步伐走出校门,两人都有些呼吸不稳,朴智旻见他放慢脚步,便开口问:“怎么了?”金泰亨左右肩各挂着个书包,转身时,他自己的书包一下滑到臂弯。朴智旻顺势就接过了背上,不由道:“好轻。”

“对啊,都是情书。”

朴智旻被这一句堵的哑口无言,皱着眉看他。

金泰亨打着哈哈,边走边说:“你还记得那天吗.. 我的目的只是不让她们去烦你,结果她们好像理解错了。”金泰亨话没说完,朴智旻已经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,就接道:“所以,你在躲女生?”朴智旻心底很是无奈,这也不能怪别人,那句话谁听都会认为目的是前者吧…

两个人在已近黄昏的马路上走着,快进小区的车很少,傍边是大理石筑的高墙,从上面伸出的枝干,挂着的赤叶,打碎了霞光映在石墙上,斑斑点点。

“我昨天去打印室打点东西…”金泰亨低着头,踢着路边的石子,跟朴智旻说起这些,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然后有个女生……”他抬头想了想,又低下头:“……三班的吧,我也不熟,我想等她用完了打印机,我再用,就站在旁边等。”

“然后呢?”朴智旻转头看着他,金泰亨还是专注的踢着石子,有几步踢空了就“啧”的一声。他想装作心不在焉,来表示对此事毫无波澜。

“然后我看她,手抖,就想着帮她吧。”朴智旻闻此言,噗嗤笑了:“她不会是,因为你在旁边紧张吧。”金泰亨楞了一下,算是默认了。

“后来,她说从我进学校就开始注意我,还说别回答她,今天放学会来教室找我。”

“那你说了什么?”朴智旻的声音没带情绪,这一句倒是把金泰亨问得紧张了:“我当时什么也没说,今天放学一想起,这不就跑了吗。”

“我看你拒绝别人都挺干脆利落的。”朴智旻别过头看天。这句话让金泰亨沉默了。

不知道他们的脚步有多缓,头顶的路灯闪了几下,跟着其他路灯也亮了。天边的余晖还透着点粉红。

“那你给她个答案吧。”朴智旻眸子里映着天际,轻声道。

... ...

那天过后,朴智旻心底莫明有些失落,但是不露言表,没有人察觉,包括金泰亨。每天还是一起回家,只是两人都不再提那事了。

之前金泰亨说要参加汇演,并不是一时兴起,他有在准备。朴智旻也的确把纸团里的内容告诉给老师了。老师当下听到,先是惊讶,随后欣喜的在办公室宣布今年一班有节目了,随即又夸了金泰亨一通:“这小子终于有点用了。”——虽然这听起来并不像是在表扬。朴智旻陪笑着。回班之后,朴智旻走去敲了敲金泰亨桌子,那人趁课间在补眠,起床气在看见是谁来找自己后瞬间消了:“怎…么…了?”金泰亨眼神还有点迷离。朴智旻俯下身,掀起他的刘海,歪头看他。对视了一会,金泰亨眨眨眼,笑了,眼眸亮了许多。

“醒了?”朴智旻浅笑着问。

“醒了。”

“需要你的节目详情了,告诉我吧。”朴智边说着,站直了。金泰亨于是从抽屉里抽出一张折痕很深的纸,递过去道:“这个,歌词,我要唱这个。”抬头递给朴智旻。

朴智旻接过,看了看,眼中有了些许疑惑。金泰亨看出来了,便解释道:“这你肯定没听过,这,我自己写的。”露出骄傲的笑容,随后他又用食指弹了弹纸背:“歌名在上面。”

从教室到办公室的路程并不长,但朴智旻走了很久,他走走停停,把词的内容看得很仔细。酒窝也深深的陷进去,走到半途突然把那张纸叠好收紧口袋,转身折回教室。

晚上,在家关上自己的房门给金泰亨打了电话。

“我认真的看了你的歌词。”金泰亨那边甚是静谧,隐约听到树叶婆娑的沙沙声。难得:“你在阳台?”

“今天的风很舒服。”金泰亨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,愈发低沉,字字扣心。朴智旻在这边沉静了一会,忽然蹦出一个计划之外的问题:“你抽烟吗…?”其实这个问题,当时在烟雾缭绕的酒吧就想问了。金泰亨有时候给朴智旻感觉,他忽明忽暗,总少了点烟火味。朴智旻闭了眼想,等着对方回答。

“会,但是没瘾。”金泰亨语气很坦诚,他竟然问了,没必要隐藏,这种事他觉得无所谓。尽管朴智旻也猜到了这个答案,但还是,有落空的感觉。像有什么东西无形间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
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,朴智旻在床上翻了个身,换了轻快的语气:“你知道英文歌词的地方,有点小错误吗?”

“诶?是吗”金泰亨用手划弄着衣袖 ,传来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,也抑不住他想发笑:“那有劳朴老师帮我改改?”

“我正有这个打算,但是我…。”

“想当面聊?没问题啊,明天。”

没想到金泰亨反应这么快,朴智旻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“恩”了声。

“很晚了,早点休息。”金泰亨道出这句,也走回房间。

“你,也是,别站外面吹风了,当心着凉。”朴智旻言不由衷的突然冒出这句,说完也有点不好意思。那边的金泰亨已经坐在床上了,却闻此言,思绪缓了半拍:“我已经…”这句话没说完,转而低头粲然着道:“被人担心,感觉真好。”

听得出那边的人在笑,语气也很温柔。没有给朴智旻接话的机会,金泰亨道了晚安,没有挂电话,等着朴智旻回应。

“晚…安。”朴智旻木讷的说完,金泰亨还说了句什么就挂了电话。朴智旻没听清,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。过了许久才把手机从耳畔拿开,仰面望着天花板,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明天见。”金泰亨说完挂了电话,熄了灯,闭眼在心里又道了一遍。

“明天见朴智旻。”

......

太阳还未完全穿过清晨的雾霭,风挟来的空气还有些凉意。

“早!!!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尾音拖得很长的早安,朴智旻不需要确认就知道是谁。只是很奇怪,平时不应该是这个点听到这声早安。朴智旻早上上学很少遇见金泰亨,朴智旻一直都在早读开始前就到教室,而金泰亨总是踩点进教室。

今天倒是难得遇到。金泰亨从身后扑上来,朴智旻一个踉跄,差点没站稳,金泰亨挽住他肩膀,扶稳了。

“你今天好早。”朴智旻抬手拍了拍金泰亨的背。金泰亨放开他,两人并排走着。

“因为昨天睡得早,哦,还因为昨天你答应我今天给我上课来着,我激动。”金泰亨往前跑了几步,猛地转了个身,站在原地等着朴智旻。朴智旻望着他往前走,边提高了音量道:“谁说要给你上课了?”说这话时,笑眼和酒窝透着愉悦。

“没有吗?我不管,我就这样认为了,你可不能让我失望。”待朴智旻走到自己身边了,金泰亨带着撒娇的语气道。朴智旻没有回答,抬手揉了揉那人脑袋。

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放学后,他们两个留在教室里,聊完歌词的事也并不打算走。金泰亨反坐着椅子,双手随意的搭在椅背上,歪头枕着桌面,默不吭声看着朴智旻写题。外面起风了,窗帘被风吹动,飘舞着。

金泰亨听着风声,还挺有节奏,轻声哼唱起歌…朴智旻听到了几句熟悉的词,抬眼,注视着他:“我第一次听,原来是这个调。”金泰亨的声音戛然而止,他坐起身:“啊,不小心就唱出来了。”手不自然的拨弄了一下后颈的头发。朴智旻这才注意到,金泰亨一直没有剪头发,不仅刘海长到自然的变成中分,后面也长出了一截。

“很好听,真的,没想到是这么温柔的曲调。”金泰亨听这话,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觉得不像我的风格吗?”

“不是…”朴智旻欲言又止,他想“其实一直觉得,金泰亨是温柔…不,是一种很特别的,不落世俗的温存。”

“我写完了,走吧。”朴智旻收拾好东西,金泰亨也往左肩挂上他的空书包,两人一起出了教室。迎面的天空,映着秋日的晚霞,尽显柔情。两人无言欣赏着,却被身后传来尖细的声音打断。

“金泰亨。”一个女生叫他,两人都停下脚步,金泰亨先转过了身。朴智旻愣在原地,须臾,他没有回头,迈开步子往前走边说:“你们慢慢聊,我先回了。”金泰亨赶紧回头,下意识伸手想拉住朴智旻,可是另一只手的衣袖被拽住了。

“能,听我说几句吗?”女生带着哭腔。金泰亨转头看她,又看看渐渐远去的朴智旻,心一沉,道:“好。”

朴智旻回家后,电视里播放的新闻提醒他中秋假开始了。父母好像心情不错也没有过多询问他晚回家的事。进了房间就把自己扔在床上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思考,只想沉沉的睡去。

心情糟透了。金泰亨谈恋爱了。朴智旻听的清清楚楚,他答应了。

当时,朴智旻离开后并没有走远,他躲在了楼梯拐角,依稀能听见两人的谈话。女生是金泰亨之前提到过的那个。其实朴智旻在那次和金泰亨的谈话中就发现了端疑,他没有说明白,也没有权利阻止金泰亨……

“是的,我没有权利阻止他。”朴智旻心想。

他靠着墙,紧紧扯着胸口的布料,感觉有点喘不过气。两人冗长的对话内容,他一概没听清。只是最后那句“……可以,交往吧。”朴智旻听得真切。他突然感觉胃一阵酸痛,跌跌撞撞的躲进洗手间。在里面待了很久,直到他觉得两人离开了。直到…天都黑了。

......

短暂的三天假,金泰亨回了老家,他没带什么东西,那边什么都有。老家的屋子是间在乡下的庭院房,很普通,甚至有些简陋。但他就是在这里长大的。房门上只有一把已经生锈的铁锁,被风吹动的门微微晃荡,连带着那把锁也发出声响。金泰亨从口袋里摸出钥匙,久违的推开这扇移门,还是习惯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喊一声“回来了。”尽管应答他的只有满屋的尘埃。

他大致打扫了下室内,转身一看庭院里,杂草丛生,落叶满地。才离开了四个月不到吧,金泰亨心想。没办法,只得再花了些时间,终于收拾好了。也已经到了晚饭点。金泰亨洗了澡换了衣服,舒舒服服躺在地板上享受着晚风轻拂,小憩了一会。

金泰亨醒来时,屋外一片漆黑,他意识到自己睡过了。晚上是要去疗养院看望外婆,并和她共进晚餐的。疗养院还在乡里,不远,金泰亨骑单车,不一会就到了。只是走的急踩着鞋跟就出发了。这快进疗养院大厅了,才单脚换着跳着把鞋子穿好。

大厅的护士跟他这副滑稽的模样打了个照面。忍俊不禁道:“泰亨,你回来了。”

“恩”金泰亨跟她打了招呼,急急忙忙的上了楼。病房里,护工等不急金泰亨,就先给外婆喂饭。见小伙子风风火火的把门一开,她便皱起眉头道:“急什么,别吓着你外婆。”金泰亨猫腰,点点头,表示歉意。这才进去,拿了椅子坐在旁边。

“外婆,我回来了。”金泰亨小心的问候了一声,没有反应。

“我是金泰亨,我回来看你了。”这句出口,床榻上的老人,才艰难的抬起眼皮,嘴角抽动了一下。护工见外婆有反应,也是欣慰,这才和气的和金泰亨说:“你的晚餐,给你留了,在那边,快热热吃吧。”金泰亨把护工帮忙打包的饭菜,用微波炉热了,拿回病房,和外婆面对面坐着吃。

金泰亨是外婆照顾大的,他没见过父母,甚至对此没概念。对母亲的印象,还是在他小学时,来自外婆拿回来的一个相框里——那永远锁在相框里的姣好的容颜,却没了血色。当时他就明白这意味着什么,只是,内心没有什么波动。的确,有血缘,却没有感情。有时候金泰亨会想“算是没有缘分吧。”

而父亲,便只是在听筒那边的声音,只是抚养费的代名词。他从小听着外婆说:“那男人已经尽到义务了……”

金泰亨从没有恨过谁,但他也感觉从没有爱过谁。他的童年缺失太多了。其实外婆对她也并不好。不过这也是如今长大的他,回想当初才明白的。外婆对他没有管教过,放任他,到处撒欢。从他读书以来,成绩就一直不好。但还好,在外人看来,他很乐观。实则不然,长久以来金泰亨不敢悲观,不敢有负面情绪,因为没有人愿意听他倾诉,帮他排解。他学会了喝酒,是因为能短暂的逃离现实。学会了抽烟,呛人的刺激感,使他清醒。学会打架,是因为他可以一股脑的宣泄情绪,无论愉情还是悲伤。身体上的疼痛,总算证明自己还活着。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再多的花天酒地也消磨不去他的寂寞。约束反倒成了奢求。

回到屋子,已经不早了。金泰亨把褥子搬出来,铺好,往上面一躺。一整天的疲惫,被周遭的静谧很快安抚下来。他枕着手臂,却又感觉少点什么。划开手机屏幕,没有电话,短信。他在等朴智旻联系他。但是并没有如愿,犹豫再三,他主动打了过去。等了很久,只等到一段忙音。金泰亨叹了口气,打算给他留信息。

[我 谈恋爱了]编辑栏里跳出的几个字,又马上被删掉。

[我现在 一个人在老家好无聊啊 别不理我o(╥﹏╥)o]屏幕透出的白光,在吊灯昏黄的光圈下显得尤为刺目,金泰亨盯着光标闪动,踌躇了许久,皱着眉把这行字删了干净。锁屏,起身关灯,又躺回去,用手背敲着额头。金泰亨的确答应了那个女生,对她的好感还是有的。但更多是因为那天和朴智旻提及,却感觉他莫明的低气压。朴智旻让他给女生个答案。他给了自己都没读透的答案,他变的不果断,而这个答案更像是在告诉自己,试试吧。

直到朴智旻,头也不回的离开,那一刻,金泰亨突然觉得自己和他之间仿佛有道墙。很难看透他在想什么,突然不想追过去了。不敢再刨根问底。

他这时才意识到,朴智旻当时的行为很是微妙,并不是羡慕,好像是,失望。

金泰亨又拿起手机,还是给他发了消息。

[晚安]

屏幕还亮着,金泰亨翻过身,不再理会。

“试试吧,不再对他过度关心…”

......

阳光透进房间之前,朴智旻就醒了,生物钟还是让他起了个大早。开机有一个金泰亨的未接电话,和那句晚安。他看看消息的时间,那时候他的确已经睡了。可是他没有打回去,也没有回消息。他还没调整好,再过一天,或许在学校见到他就没事了。

放假回来,教室里充满了对假期不舍的抱怨。三天假太短了,玩不尽兴,给人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感觉。朴智旻站在讲台上,清点上交的作业。太吵了,怎么数都数不清,朴智旻觉得脑仁疼,随即举起作业本砸了下讲桌。

“碰”的一声,讲台下安静了数秒,紧接着有人道:“班长,还没上课诶。”此言一出,大家都附和。“是啊”朴智旻心想,捏了捏眉心,他在烦躁什么。

汇演在下午,老师在午休前最后一节课抽出时间,讲注意事项。

“下午自行入场,要准时到。汇演结束直接放学,不能早退……”

朴智旻望着窗外,阳光像是被覆盖在薄纱之后,天空反而亮的很均匀,看不见云彩。他没有听老师讲话,想着这时候还没有到的金泰亨。金泰亨上午请假了,也不清楚他怎么了。

下课铃响起前,学生们已经蠢蠢欲动,将桌上杂乱的课本资料,塞进书包。朴智旻听见谁在喊自己名字,才回过神来。“老师找你。”

一下课,学生就鱼贯而出,熙攘的教室很快安静下来。朴智旻不紧不慢的收拾好书包,才又慢悠悠的去了办公室。

“你有金泰亨的电话吧?”老师低头在翻找着什么边说着。

“有。”朴智旻发出一个单音节,等着老师下一步指示。“你跟他联系一下,他家长都不太方便联系,他电话我现在好像找不到了。”

“好。”朴智旻没有多问,走到公用座机前,拿起听筒很连贯的按出一串数字。

“什么时候已经背下来了…”朴智旻在心里苦笑着。

“你问他什么时候回来,他下午有节目的呀。”老师嘱咐道。朴智旻点点头,那边还没有人接。又打了一次,朴智旻摇头示意没人接。没办法,老师让他先回去。朴智旻离开办公室没多久,座机铃声响了。老师接起电话,听到是金泰亨赶紧道:“泰亨。”

“啊老师,原来是你。”

老师无奈道:“你之前怎么没接,还有,你下午回得来吗?”

“不小心静音了”金泰亨故意笑出声音“放心我下午回得去。”

挂了电话,金泰亨仰头,双手捂着口鼻,眼里布满血丝。

......

在金泰亨准备回首都前,突然接到电话,通知他的外婆病情急转直下,被送到了市内的医院。到的时候人已经在ICU,金泰亨隔着玻璃窗看着里面的人,眼睛阖着,被各种仪器支配着生命。他面无表情的扶着窗框,说不上来的滋味。虽然外婆在他成长中更像是过客从没有真正亲近过他,但十几年的供给,一起生活,多少会产生感情。她并不是什么都没教给金泰亨,外婆是个周到的人,跟亲邻间关系很好,金泰亨都看在眼里。为人处世之道,也是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下明白的。外婆生病之后,慢慢不记得他了,他也不恼,其实这样的外婆变的可爱了。像个小孩,会有脾气,但也变得爱笑,很单纯。从那时起,尽管回忆起从前的种种,她心无杂念的样子把金泰亨的怨也消磨殆尽了。

医院走廊很安静,墙上的挂钟每走一秒,都用细微的声响告诉人们时间的流逝。

“你必须救她…我没有办法,她要做手术,要住ICU,我没有钱。”金泰亨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宁静。电话那边的人是金泰亨未曾谋面的父亲。

“我美其名曰的父亲”这是金泰亨小学时作文里的一句话。对于这个男人,一笔就可以带过。或许还可以多加一句,他是钱的具现化。

这个男人是个富人——金泰亨对他唯一的了解。物质上的富足全都来源于他,金泰亨长久以来的麻木,甚至觉得他是个不错的父亲。

“生你的那女人从我这骗去的那套房子,够你活一辈子了。”男人在听筒那边阴沉道。

金泰亨捏紧拳头,骨节发出“嘎达”一声。讪笑道:“她是我唯一的亲人了。”及其坚定道出这句讽刺的话。

此言一出电话那边沉默了数秒,才又开口说话。金泰亨没能听完,举着手机的臂膀无力地砸落在铁椅上,发出巨响。他双腿蜷曲在胸前,把头深埋进膝间,凝噎无声,无泪,只是不住的颤抖。

后来金泰亨回想起,觉得自己一定是悲极而产生的错觉,那男人最后说的话并不刺耳……

“我的确很对不起你们,可我已经尽到我该做的了,我履行了承诺,供你到成年。出国那笔是额外的,算我给你最后的致歉,如果你真想救她……”

......

汇演来了很多外校的人。

演艺厅里高朋满座。朴智旻迟了很久。他现在很纠结,他期待金泰亨的表演,又害怕见到他。可是犹豫了许久还是来了。上午一直没有他音讯,他想,金泰亨大概不会来了。可是坐到现场,这热闹的气氛,又让他很希望金泰亨上台。朴智旻觉得金泰亨属于这样的氛围。被人注视,被人称赞。

主持人再次上台:“下面是一班带来的节目...”场下屏息期待着。而朴智旻更加紧张,他担心,报完幕,台上却空空如也。随着掌声,朴智旻深吸一口气,坐直了。看到了,那人走上台,站到了立麦前。黑色的皮鞋,宽松的西装裤。上衣柔软的面料,被随意束进腰间,隐约可见的皮带泛着光。他的双唇紧抿,垂着眼帘,眉间隐约流露出一丝忧虑。

前奏响起,金泰亨站在台上,微呼出一口气,此刻他尽量忘掉那些烦心事。然后,他稍靠近话筒,抬眼,进入节拍,唱出第一个字……

朴智旻望进那深邃的眼眸,恍若周遭的喧闹都停止了。那一刻他陷进去了,聚光灯下的金泰亨多么耀眼。熟悉而低沉的音色淌进耳蜗,带着点沙哑。很温柔却匿着一股无奈的哀伤。刺激着朴智旻的神经。他听过的曲调,一起改过的歌词,都刻在脑海里。朴智旻不经意间也跟着台上的金泰亨唱起来。

尾声落下,朴智旻手心出了薄薄的一层汗。灯光暗下来,金泰亨深鞠躬,在热烈的掌声中他走下了舞台。

观众沉浸在激动中,朴智旻却一个人走出了演艺厅。全场达到沸点,里面充斥的欢愉喧嚣,在关上那到门的瞬间,被削弱了。刚好让朴智旻确认了自己猛烈的心跳声。他一步步踩着台阶下楼,离那边越远,声音就越微弱,直到完全听不见。朴智旻踏在最后一级台阶上,终于站不住了,他靠着墙壁坐下……

没有人注意到有个女生随着金泰亨也进了后台。而朴智旻看到了。他再一次这么确定,金泰亨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这本就是他的角色该说的话——身为金泰亨的好朋友。“给她一个答案吧。”当初朴智旻以为,说出这句,就可以打消掉之前所有不明所以的心动。

这就是在和自己打赌。

......

以前从未注意过,温柔的夕阳把人的影子拉的如此冗长。

朴智旻回到家,屋里没有人,他知道父母又出差了。他习惯了,从小关心他的都只有家教老师,随着学习内容的深入,就会换一位老师——好不容易寄托了感情在一个人身上,他却会马上离开。后来朴智旻明白,不能有什么寄托,因为终将淡去。从前相信优异的成绩能换来父母的陪伴,后来发现这只是伪善的谎言。没有被关怀过,却要被优秀之名禁锢在狭隘的世界中。他被教化的用善良将自己保护起来,变得对很多事都不痛不痒。

能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,还有学习,用做消遣。

当他以为这样的生活永远不会改变时,金泰亨出现了,就像枷锁上的第一道裂缝。让他心底沉积已久的冲动初见雏形。

一路走回来,他以为自己回到家关上房门,会大哭一场。但是没有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还是像往常一样,他脱下书包,简单的做好晚餐,果脯后,写作业。比起哭一场,他现在觉得自己想通了。哭,是最浪费时间的事,并且什么也改变不了。但是随着夜幕降临,孤独感愈发嘲笑着压抑着情绪的自己。他听到门外,金泰亨好像回来了。本以为收拾好的情绪,却又不受控的袒露出来。朴智旻把头埋在沙发抱枕里,闷着,呼吸不畅。过一会猛的抬头,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。以前,被父母批评后,他就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这样做。一般都很有效。

“这次真的很不一般。”朴智旻嗤笑着呢喃自语。

他突然想去个地方,于是将自己稍微整理,出了门。朴智旻去了之前金泰亨带他来过的酒吧,这个属于黑夜的地方,与他第一次踏入时并无不同。还是这般充斥着肆意。朴智旻虽带着胆怯,但他还是随便在吧台前找了位置坐下,不熟练的点了酒水。喝酒是什么感觉,朴智旻虽第一次尝试,但很快就明白了。这种感觉,意外的不错。身体轻飘飘的,笑点也变低了。看着玄幻的灯光、跟着节奏舞动的人群,不由自主的笑出声。快乐变得好简单。乙醇带来的快感能麻痹所有痛苦,就算知道醒来一切都会恢复原样,可就是这一时之快,也不至于让人走向更深的深渊。

此时金泰亨卧在沙发上,敷衍着女友的信息。当时,聚光灯打在他身上,很刺眼。直至歌曲快要结束,他才在观众席的角落找到朴智旻的声影,尽管如此,也无法看清他脸上的表情。鞠躬,下台,他终于能松口气,正当他打算去找朴智旻时。女朋友追了进来,一下抱住了他,那瞬间让他恍了神。这似曾相识的拥抱,感觉却大相径庭。但只不过毫秒,金泰亨就把情绪收拾的很干净,环着女生,笑得亲切。可目光却追随着幕布之外,望眼欲穿。

......

听到门厅外传来响动,大概是电梯开门的声音。又跟朋友发消息闲谈了几句,却总是安心不下。他看看时间,愈发担忧刚刚出门的是朴智旻,于是第一反应是给他打电话。可拨通的一瞬间,他又手忙脚乱的挂了。其实金泰亨觉得,从女生来找自己的那天,往后,朴智旻就像是在和他冷战。发过去的[晚安]到现在没有回复。金泰亨想让自己不再这么在意他。可朴智旻愈是疏离,金泰亨就愈想接近。金泰亨走去对面按门铃,等了很久,确定里面没有人。手机在口袋里震了一下。

[我在酒吧]

心里本就隐约的不安,直径放大。

灯光气氛逐渐变得暧昧,感觉身体发烫。朴智旻看着迎面走来一个男人,心生戒备,却被酒精消耗的无力表露。那男人笑着跟他搭讪,朴智旻想用去洗手间为由,打消这次谈话。离开高脚凳时却一个趔趄,被那男人顺势接住,朴智旻想推开,可怎么也使不上力气。

“你……放手…”朴智旻语气带着笑意,他不想场面太尴尬,同时也是在掩饰自己的慌张。朴智旻不知道他气若游丝的声音,更让人动心。

“小朋友,多大啦,知道这地方很危险吗?”这不是关心,是威胁。

朴智旻用恍惚的视线,抬眼看见,那男人笑得瘆人。他突然来了力气,一下挣脱了那男人臂弯。磕绊的想离开这里,却被一把拉住。朴智旻转身握住锢着他手腕的那只手,想要移开。可奈不过那人力气比自己大。朴智旻感觉手腕被捏得作痛。这样的僵持,朴智旻在被无助和沮丧一点点吞噬,他快要放弃了。

没想到这么狗血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他现在很想一个人。

“如果自己真的出事了,哪怕那人能觉得有丝丝后悔…好像也不是很亏。”这种时候,还想着这些,朴智旻失笑,脱了力。

并没有预想的恶臭的怀抱,手腕上的痛觉突然消失。

那人摔坐在地上。

“你别碰他。”金泰亨一把把那人推开,没想到他直接摔倒了。金泰亨看着他觉得可笑,不想多纠缠,转身要带朴智旻走。那男人扶着椅子艰难的起身,猛的摁住金泰亨的肩膀,把他身体强行转过去面对他道:“你凭什么推我,他是你马子吗?”那人笑得很猥琐。这句话正中金泰亨怒火的靶心,他挡开朴智旻,一拳招呼到那人脸上。男人因重击连续往后退了几步,撞到吧台,才勉强停下。朴智旻还晕着,他看金泰亨在对那人大打出手,心里有点窃喜——电梯里的初遇,和“误闯民宅”时,就觉得金泰亨就该是这样的——帅气。那男人嘴角抽动了一下,跨步上前想回击。被金泰亨及时抬臂格挡了回去,男人差点又失去平衡,但这次反应还算快,向后倒的瞬间,抬腿勾到了金泰亨的膝关节。金泰亨半边突然失去重心,两人同时向地面倾去。在倒地之前,金泰亨看准时机,猛地用手肘给那人的另边脸也来了一下。

“现在好了,左右对称”金泰亨单膝先着地,缓冲了绝大部分冲击,翻身躺在地上。只是那边膝盖被磕的生疼。听到这边骚动,逐渐聚集的围观者,引来了管理人员。听说有人打架,老板也出来了。朴智旻踉跄跑到金泰亨身边,问他没事吧。金泰亨被他掺起来,小声道:“没事。”

见两人预势要走,男人想追,但被人从身后钳制住了。

虽然人群嘈杂,但是那男人的骂声更为突出。金泰亨头也没回,不予理会。

“金泰亨又是你。”老板无奈的喊了声。

金泰亨这才转头道:“抱歉,又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室外也是喧嚣,是风声。醉意还未褪去,相对安静的环境让朴智旻终于放下戒备,疲惫一下涌上来。他想蹲下稍微休息一会。金泰亨往前走了几步,发现他没跟上。赶紧退回去,也蹲下去关切的问道:“还是很难受吗?不会喝酒就别喝。”

朴智旻发现金泰亨做下蹲的动作有些艰难,心间像是触电般,短猝的刺痛。没有回答金泰亨的问题,低声道:“谢谢你来。”

金泰亨摇头,觉得等他缓缓会好点,便没出声。须臾,朴智旻怯声道:“能不能……”边暗暗瞟了一眼金泰亨随意搭在膝上的手。

“恩?”金泰亨还没意会,朴智旻已经慢慢伸出手,用食指去探他的小拇指。朴智旻喝了酒,手也很烫,被触碰的瞬间,金泰亨手微微颤动了一下。朴智旻见他没有抗拒,才又勾上了他的小拇指。一瞬间金泰亨想说的话,被紧抿的双唇封锁了。时间在流逝,两人却宛若静止。直到金泰亨握住了朴智旻的手。他这才发现,朴智旻的手比自己的小好多,自己的手都快能把他的手完全包裹住。两人站在深秋的微风中,用掌心交换着温度。

... ...

金泰亨招手拦下的士,拉着朴智旻一起坐在后排。车启动了,两人没什么交谈。金泰亨望着车窗外没有意识到手还牵着。后视镜里反射出司机异样的目光,金泰亨这才反应过来....转头,发现朴智旻因为酒精的关系,已经坠入梦境。他低头注视两人交叠在一起的手,许久,才小心翼翼的将其抽离,而后呆滞的看着自己那只手,骨节处还有点红。

“刚刚打人太大力了……”

过减速带时车子震动了一下,朴智旻身体一歪便靠在他的肩头。金泰亨转头静静地看着他,车厢安静,高速旋转的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伴随着朴智旻均匀的呼吸。金泰亨就这样任由他靠着,转头又望向窗外。

朴智旻意识尚存,他的确累,但只是在闭目养神。倒在金泰亨肩头是意外,但他很享受,就装作无知无觉。来酒吧是故意的,喝酒是故意的,给金泰亨发信息也是故意的。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这种麻烦事……不过奇怪的是,忐忑,在见到金泰亨时都荡然无存了。金泰亨总是使他安心,而此刻他就在身边。

这是他所期望的,他身边只有自己。

如果和往常一样,晚安,道别,那这酒就白喝了。朴智旻跟在金泰亨身后,金泰亨也很自然的默许他进来。金泰亨关上门,并不打算开灯。朴智旻好像也并不在意。一路沉默无言,金泰亨觉得太压抑了,他轻轻叹了口气。

朴智旻是初次进到这屋子里。第一感觉——冰冷。朴智旻想,“或许金泰亨缺少的烟火味来源于此?”屋子灰白色调的装修和家具,所有东西都还规制的很整齐。根本感觉不到有人生活的痕迹。

“这是金泰亨的内心吗,和他洋溢在外表的热情截然不同的内心…”

金泰亨邀请他坐到沙发上。朴智旻走到沙发前,看到上面凌乱的毯子和枕头,竟然还有一个和灰白色调极不相符的毛绒公仔。噗嗤笑了。金泰亨没有来得及收拾,但见朴智旻终于笑了。他心里也舒畅许多。

“平时就睡沙发?”朴智旻带着笑意问道。他心想着,这么大的房子,好几间卧室,偏偏睡沙发,这确实有点逗。

金泰亨面露尴尬:“我就是觉得房子太大了,缩小一下自己的活动范围,比较有安全感。”

“安全感”这个词,让朴智旻一下有了共鸣。原来他们心底深处,是一样的。

“那我不客气了?”朴智旻边笑着,边躺上沙发,枕上那柔软舒适的枕头。朴智旻侧卧在沙发上,金泰亨为了和他视线平齐,便背靠沙发坐在地毯上。

两人聊起天,终于回归到了平日里的模样,有说有笑,气氛很好。

金泰亨谈到和朴智旻失联三天的假期,表示自己倍感无奈。气氛到了,就开着玩笑说着很想朴智旻,笑容掩饰着除此之外的其他事。

“不建议我…?”金泰亨指了指茶几上的长方形盒子。朴智旻看去,才发现茶几上放着包烟,和一只精致的玻璃杯,里面歪歪斜斜的插着几根烟蒂。

“恩,我没事,你随意”

昏暗的屋子里只有月光,打火机蹦出的火苗带着暖意照亮了客厅的一角,只是这光转瞬即逝,转而化作一缕青烟。

“你为什么会去酒吧?”金泰亨突然问道。

朴智旻一愣,本来袒露的笑颜染上了层悲伤。

“尝试你的生活。”或许是时间太晚了,两人的思维都被困意混杂而变得迟钝了。房间里突然寂静,只能听到细微的烟草燃烧的声音。半晌,朴智旻又开口道:“让我也试试这个…”金泰亨本要拿玻璃杯,闻言,前倾的身体定住了几秒。

“你愿意的话…”金泰亨靠回去,转头看着他。尽管只有微弱的月光,朴智旻的眸子也澄澈透亮。金泰亨不忍心,但是这个对视好似有魔力。他抬手,将指间已经烧的很短的香烟末端贴上朴智旻的唇瓣,手指也轻轻抵在他唇上。金泰亨的确着了魔,不知不觉用拇指腹摩挲着他的脸颊。

眼里一片柔情。

朴智旻闭上眼,尝试着吸气。果然立马被呛得咳嗽起来。金泰亨赶忙抽回手,慌张的道歉。咳嗽让他的回答断断续续:“我没事,我自己活该要试。你不用管我。”眼眶里迅速聚集的生理泪水,快夺眶而出,朴智旻赶紧翻过身背对着金泰亨。

第一滴泪滑落,就像是导火索。压抑了这么久的情绪再也藏不住,沉积的泪水像决堤般往外淌。金泰亨看着躺在身边止不住发抖的背影,心如刀绞般疼。他伸手想拍拍朴智旻的背,却在毫厘之间停住了。听着他啜泣着语无伦次的道出:“我跟自己打了个赌……我以为…我可以做到的……”

金泰亨没有勇气询问究竟,因为他隐隐察觉到了什么。

“可是…我好像赌输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